我院“红心”团队获第十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奖提名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662

近日,湖北经济学院校团委揭晓了第十届“经院学子奖”的评选结果,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初评、校内外评委审议投票,我院“红心”团队获第十届经院学子奖厚德奖提名。

   “红心团队是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一个以学生党员、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的学生团体,团队成员以加强自我管理、提升个人修养、锤炼政治品格为目标,一颗红心向着党,以成为合格党员为宗旨。一手准备提升自我,随时准备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组织汇报;一手准备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奉献青春,以实际行动弘扬经院厚德精神。

一、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带头者

团队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建品牌工程七个一为载体,一起晨读、一起晚跑、一起写博客、一起值班、一起下寝、一起学习、一起实践以团队建设方式互助互帮、互促互进,从日常表现、理论学习、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等全方面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队通过百生讲坛,弘扬时代精神;组建红色文化宣讲团队,将革命老区领悟到的红色精神传递给更多的经院学子;赴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助力精准扶贫;踊跃参与革命老区抗洪救灾工作,展现青年人的担当。

二、做同辈帮扶互助友爱的践行者

  与学弟学妹同行,2016-2019年,近200名团队成员参加学院公益值班活动,公益值班次数达500余次。56名毕业生党员参与了《给学弟学妹一封信》活动,形成了《学弟学妹,我想对你说》毕业生党员交流文集3本,对接团支部20个,对接过的新生寝室500多个,形成《与你同行》文集5本、《同行日志》手册100多本,发表同行感悟、同行日志1000多篇,评选优秀同行之星”50余人,帮扶新生寝室覆盖率达100%

三、做引领学习创新创优的争先者

  团队成员中,2人入选湖北省青马班学员,14人考上选调生和公务员,24人考上研究生,团队成员获国家级奖励17项,省市级奖励18项,校院级奖项250余项,获院级以上奖项和荣誉达100%。成员中,4人获国家奖学金,15人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团队先后成立了4支学校专项团队,组织院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3支,共获教育部奖项1个,省级立项1个,校级奖项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