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458

(本网讯)513日上午900,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视频工作会议。学院蔡红英院长、黄华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李勇及2020届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等9人参会,会议由李勇副书记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李勇副书记传达了512日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的精神。他结合学校就业工作的安排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了分阶段工作目标,同时传达了学校对于学生就业工作的奖励政策,并强调了学校压实责任保落实的工作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2020届毕业班的4位班主任与辅导员分别进行了班级就业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交流。班主任代保平老师、冯兰老师、万晓颖老师与冯连军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自己班级的就业现状,并就当前工作难点和堵点进行了讨论交流辅导员夏菲老师综合分析了全院的就业数据,提出了近期就业工作的5个重点类别及4步具体步骤。

会议第三阶段,蔡红英院长和黄华书记分别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开展进行指导与要求。

蔡红英院长从就业信心、就业方式、责任到人分类推进三个方面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首先强调了要树立信心,其次要采取多种方式拓宽就业渠道;最后提出了要从考研、考公、找工作这3大类以及从考研学生、已有offer但没有签协议学生、在找工作学生、考公及事业单位学生、二战学生、完全没有就业意向学生这6小类入手,做好分类推进,具体责任到班主任、辅导员、导师。她强调就业工作要把就业指标的强制性要求与提倡性奖励用好,关键要引导所有老师和毕业生们爱校爱院。

黄华书记就就业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提出了心中要“四有”:一是心中有责,各班主任辅导员要在思想上把就业工作作为最紧迫最困难的任务;二是心中有爱,老师们要有爱心,就业工作总就是要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辛万苦;三是心中有底,一要对学生情况知根知底,二要有底线思维;四是心中有策,要有同理心,工作中要做好跟踪计划与工作记录,班主任、辅导员、导师要相互协调协同,必要时可加强家校的联系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