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辨公管论坛第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7

(通讯员:周万里 审稿:任立)202333日下午14:3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薛新东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作题为社会资本与经济增长:一个文献荟萃分析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由周万里老师主持,公管系老师和学生参加。

薛新东教授首先介绍了选题的来源和问题的提出。以往关于社会资本与经济增长之间关系的研究没有一致性结论。两个变量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当前的研究是否存在Publication Bias”,即显著的结果更容易被发表?回答这两个问题需要借助Meta模型进行分析。然后,薛新东教授详细介绍了收集、整理文献和从文献中提取相关数据的过程。研究发现:1、社会资本对经济增长呈显著的正向影响;2、以往的研究不存在“Publication Bias”的问题。最后,薛新东教授对研究结论和研究方法进行了总结,着重介绍了Meta模型的使用。

报告结束后,薛新东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并主动向我院公共管理系学生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情况,并提出希望加强联系交流,欢迎各位同学报考财大公管。会后,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很有收获,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