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抗“疫”日志系列(十九)——陈星玥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608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而来,严重威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很多人在这场战役中失去了亲人、朋友,有的人甚至失去了自己的生命。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从中央到地方,从医院到社区,全国投入了多方力量到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在这个不平凡的寒假里,许多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也让我对这个国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更加热爱我的祖国。

病毒无情,党群有情。在危机和困难面前,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一切工作以维护人民利益为出发点,面对疫情,党组织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看得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不让老实人吃亏,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直冲锋在前,他们乐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精神,同时这次疫情防控战也是一块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

在这场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战争中,我们总能看到那些奋战在各个岗位上的人,他们用实际行动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坚实力量,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共产党员!通过他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为打赢这场战役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在这次疫情中,因为我在武汉封城前一天才回到家里,没有办法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因此我们家只有我父亲参与了这一工作,对于我个人来说,这确实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但是我也尽我所能地为此次疫情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首先,我充分利用了这次假期,加强了学习。包括党性学习、学校课本知识学习,并且认真落实学校毕业实习的要求,线上办公,提升自我,尤其是加强了对党中央关于疫情的各项政策的学习,时刻跟紧党的步伐。

其次,实时关注疫情防控的新闻。不信谣,不传谣,把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疾病的各方面知识学习好,从自身做起,把政府的各项应对措施落实到位,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防护,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定时向社区志愿者汇报健康状况,做好自我隔离,同时加强对身边亲戚朋友的宣传普及,劝导他们非必需,不要出门,拒绝走亲访友、聚会聚餐,避免在人员密集的场合逗留,帮助他们提高防护本领,让戴口罩、勤洗手成为习惯。

此外,我还发挥了作为学生党员的模范作用,帮助班级同学调整好身体状态,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虽然大家被隔离在家,但是也要注重自我防护,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合理饮食;同时在我校寝室被征用后也及时对他们进行了心理疏导,让他们相信学校和老师,一定是会保护好学生们的个人物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有心理问题的时候也可以和我沟通,及时释放心理压力,同时帮助他们坚定这场战役终将胜利的理想信念。

最后,我也做好了有需要随时参与一线防疫工作的准备,除了积极协助社区、学校完成基层防控工作以外,还认真学习了如何防范的相关医学知识,掌握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疾病的症状及临床特征以及疫情上报的相关制度及规定等。只要组织和人民有需要,我会毫不犹豫地投身一线防疫工作。

虽然病毒来势汹汹,但是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打赢这场战役!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携手相约武汉,共同欣赏美丽的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