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抗“疫”日志系列(二十)——陈娟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883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的春节也是很让人难忘,没有聚餐,没有旅行,没有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打响了一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疫战。

新冠病毒的出现搞得人心惶惶,让人们逐渐失去了对2020年的期待值。作为一名在武汉上学的学生,我也感到非常的心痛。但是,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的是挑战与机遇并存,有失望,同时,也有希望。这个特殊的春节,让我们认识到了钟南山院士,让全国人民看到了他的学术精神,也了解到了他对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在2003年的非典时,他也是冲在第一线,现在84岁高龄的他,仍然是在抗疫的第一线,他给全国人民都做出了非常好的表率,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这个春节,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友爱,很多人在官方的平台和众多的社交平台上都留下了“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这样的字眼,或许这只是评论者一个小小的举动,但是足以感动人心。在疫情过程中,每天都会有很多机构和很多人捐款捐物,为祖国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说明每一个中国人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疫情的状况,每一个人都希望祖国母亲能够尽快的度过这场疫情。

在这次疫情中,也让每一个人看到了党的坚强领导,如果没有党的领导,这场疫情将会给中国带来更加巨大的损失。同时,也让我们每一个人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十天建成一所医院,十天自发捐款超百亿,一纸令下四万级大城说封就封,全国各省一级响应,百万医护人员前线逆行,十亿人口拒不出门,这充分反映了中国精神和中国速度以及中国执政的效能。

我家是在甘肃,虽然疫情的情况没有武汉的那么严重,但是也引起了所有人的高度关注。我还记得刚开始说这场疫情非常严重的时候,我们社区里面的很多人都不以为然,尤其是一些年龄比较大的人,也包括我爸妈,每天都要给他们做工作,让他们戴口罩。到后来,不管老老少少,都在带着口罩,也说明了他们对这场疫情的重视。我们社区是在21日开始实行封闭管理的,社区里也拉了很多的抗疫的横幅。每天进出社区都要填写登记表,并且严格的控制外来人口的进入,每天都有人在小区门口辛苦的值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很想为这次疫情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我想要报名参加社区的志愿者,但是由于我是从武汉来的,社区的管理人员让我在家,自我隔离。于是,我每天都呆在家里自我隔离,在自我隔离期间,每天都会自己量体温,认真填写社区下发的登记表,虽然不能参加社区的志愿者活动,但是,我认为只要做好自我隔离,不要给社区增加不必要的麻烦,也算是自己做的一点小贡献。

最后,我想对那些仍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那些人说一声:您们辛苦了!同时也希望这场疫情能够赶紧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