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抗“疫”日志系列(十七)——张傲雪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478

20191231日,周二,我和同事们在武钢中冶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其进行内控评价。办公室不大,一张长会议桌旁边坐满了人,大家都在安静的一边吃午饭,一边看手机。一个同事突然问大家知不知道在汉口附近出现了新型肺炎。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新型冠状肺炎,我对肺炎了解不多,知道它会传染。大家有些对新冠肺炎有所耳闻,有些则开始担心在附近上学的女儿。和我同行的一个学校的同事和我商量下午回校的时候我们打车,不去做地铁了,她很害怕。我当时并不觉得新冠肺炎害怕,但是我很赞同她的说法,防患于未然总是好的。万万没想到的是,下班后,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附近的武汉火车站,一行同行的同事和客户都要乘坐地铁,我们也不好推辞,就一起进了地铁站。因为我们提前下班,地铁站的人没有下班高峰期那么拥挤,但是站着的人还是有很多,而且大家都没有戴口罩。我一般出门都会带着备用口罩,但是偏偏今天没有。无奈我俩只好用纸捂着口鼻,刻意和地铁里的人保持距离。纸的透气性很不好,而且必须要抬着手捂着,我俩晃晃荡荡的终于结束了这段地铁之旅。下了地铁,我们又挤了公交终于到达了学校。还好,今天过后就不用去现场工作了,可以在寝室里完成接下来的工作。回到寝室后,我马上把消息告诉了室友,室友似乎还挺兴奋,讨论了很久,但是我们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是自己做好防护。我当天买了前往广州的车票,准备在4号前往广州。第二天,疫情严重了,各种通知和消息不断传入耳朵,我开始感觉害怕了。但是无奈元旦期间,很多人还是出去疯狂了一夜。我对大家的行为很不满意,大家对疾病太不在乎了。虽说现在的疫情看似还不是很严重,但也没有到可以无视掉的地步。第三天时各部门都开始很重视了,虽说没有大肆宣扬,但是我能感觉到政府对疫情的重视,说明疫情真的不好控制。我把自己之前买的剩余的口罩都找了出来,就3个,给了室友一个,我们必须做好防护。

新冠不断蔓延,侵蚀全国各地人民的身体,吞噬人们脆弱的灵魂。在4号晚上,我带着口罩前往武昌火车站,火车站人不少,而且基本上都没戴口罩。看来,不是所有人都像我一样重视新冠肺炎,像我一样带口罩的人反而让人觉得另类。我对于大家的不重视感到失望,我尽量和人群保持距离,新冠肺炎肉眼看不见,但它可能无处不在。我在车上熬了一夜到达了广州火车站,温暖的气候、新鲜的空气和接党的老母亲,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我在广州待了五六天,感觉广州没受什么影响,连妈妈都不是很了解武汉的疫情。身边的人都没怎么谈论疫情,但我还是一直关注着,希望武汉能控制住疫情,尽快破解新冠的真实面目,找出能治疗的药。到广州十几天后,疫情越来越严重,我不时的刷微博,看朋友发的各种动态,能明显感觉到大家的紧张,害怕。看着疫情的变化,又新增多少例,那个省市出现首个病例,死亡多少例,口罩供不应求,物价上涨,武汉封城......就连一直只给我法流量话费提醒的10086也在122日开始不断推送广东省卫健委、武汉控疾中心、肺炎防控指挥部的提醒。我从武汉来,虽然过了14天观察期,但是还是很害怕,广州还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如果我出现任何症状,那我就是罪魁祸首。我怀着担心胆战心惊的度过每一天,突然广州有确认病例了。不知道是太过担心,还是运动量太少,看着确认病例数字的飙升,我觉得我的血压也开始朝头上涌,我甚至有时觉得自己头疼胸闷,有时又觉得四肢乏力,睡一晚上后,才发现自己啥事也没有。 

全国监控超前严格,进入疫情攻坚期,春天马上来临。广州的监管越来越严,工作人员走家访户,确保当地人民安全。网格员来问我了好多次,信息登记了一遍又一遍,车票也看了一遍又一遍。全国各地严格管控,紧咬牙冠战“疫”到底,路口设关卡,出入小区要证明,买菜量体温,部门限制人员流动。大家在无所事事的时候体会到疫情的严重性和黑暗性。但是风雨之后会有晴空,物极必反。中国的严格管控带来了可观的战绩,确认病例不断下降,治愈率也渐渐增长,人们看到了希望。到现在,湖北已经解禁,大家可以出门逛逛,很多产于也复工复产,中国又在慢慢步入正轨!中国迎来了曙光,先是储户被外各地确诊病例渐渐下降,再是湖北地区确认病例也慢慢减少,省内人口慢慢放宽管控,大家可以怀着激动的心情去亲近一下大自然。但是,境外疫情却不得不开始引起重视。到313日,123个国家,超过13.2万确认病例,这是一个让人痛心的事实,中国好转,但全球新冠疫情逐渐严重,疫情防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我们坚信,结果是好的。

这次疫情也看出了中国的强盛和大国风范。全球战“役”,中国从未缺席。中国用实际行动展现出大国担当和中国力量。中国面对疫情时,采取最大努力不让疫情扩散,颁布各类政策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合理调配物资和人员坚受一线,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对中国人民尽责,对历史和世界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