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抗“疫”日志系列(一)——吕之逸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623

2020229日,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响应国家号召,我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报名了武汉市志愿服务关爱行动。通过审核,我成为了读书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为我所居住小区的居民提供服务。志愿者的具体工作包括:购药上门、圈存煤气、分发爱心菜、巡岗值守等。

在志愿服务的这段时间里,我几乎每天都会骑行到社区办理一些服务。其中有些日子格外难忘。36日,为了给一名糖尿病患者购买拜唐苹,我骑行了一小时,寻问了老百姓、好药师等五家药房才购得。不少居民在疫情期间囤积物资,平时能轻易买到的药品现在一药难求。一些独居的老年居民不会使用微信这样的现代通讯软件,疫情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39日,我协助物业通过微信小程序,为大家发起中百仓储平价爱心菜的接龙,共计65名业主进行接龙购菜。311日,社区下发独居老人生活补贴用品。我为本小区50多名业主登记并发放物资,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送货。312日,我们社区收到了枝江人民捐赠的爱心蔬菜。我协助本小区物业卸货、清点、通知业主、分发了400多份枝江人民捐献的蔬菜。每个蔬菜包大约十几斤重,盛满了枝江人民与武汉人民的友谊。我们在小区内通过广播、微信群循环播放拿菜通知。为确定少数没有听到通知的业主是否在家,我一个一个的到单元楼的门禁拨号通知。我同时为少数行动不便的业主上门送货。我与其他志愿者忙活了一下午,到天黑还剩50多份未发放。最后,我们将剩余的蔬菜包分发给了其他的周边居民,无一份浪费。317日,社区发放干葱末,我为本小区领取物资的业主进行登记并协助分发。直到疫情结束前,我仍会继坚持在志愿者的岗位上,为大家提供服务和便利,共同抗击疫情,保卫家园。

起初,我的家人担心我的生命安全、操心我的备考进度,并不是很支持我报名。但是上岗后,他们常常来帮志愿者们的忙,也担起了志愿者的部分工作。“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我生在武汉、长在武汉,如今有机会守护我的家园,我义不容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更应该冲在前面!我们每个人都是抗击疫情的勇士。宅在家中的人,隔离了自己,保护了全国。参与一线的人,不畏惧病毒,勇往直前。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护中国,建设中国,共同抗击疫情!我相信武汉的胜利就要到来了,全中国的胜利就要到来了!

第一天上岗

发放枝江人民捐赠的爱心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