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线上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1061

本网讯(通讯员庹莹莹)38日晚,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APP上召开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是“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邓俊豪主持,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老师列席。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通过支付宝交本月党费;

会议第二项,全体党员诵读《党章》;

会议第三项,党员交流发言,由参与基层疫情防控的杜何颜、吕之逸等党员分享自己作为志愿者的经历。杜何颜同志说明自己在基层所做的工作主要是给每家每户人员测量体温、开宣传车讲自我防护知识、上门给村民做工作以及采购相关的需求物资。吕之逸同志克服了来自各个方面的阻力,通过学习强国报名了武汉市的志愿者行动,每天实行轮岗制,为了给一位老人购买药品,骑车一个多小时跑了几家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句话是这位党员同志最切身的感受。其他党员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应对的讲话”和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的文章分享自己对本次疫情的看法和感受。与会党员感触颇深,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和党的领导的集中优势。此外,作为学生党员,应当积极配合党中央的安排,及时关注时事新闻,传播正能量的内容,相信党和国家,坚定信心。

会议第四项,支部书记邓俊豪同志和学生党总支夏菲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夏菲老师首先对参加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党员提出高度赞扬;同时,对本次会议的主题,她提出了“责任”、“信心”、“奉献”、“科学”、“法治”这五个关键词;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增强“四个自信”,二是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则要增强专业意识、科学意识和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