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财政学科开始进入武汉市税务学术研究领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28浏览次数:328

   2006年8月9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大明教授、财税系教师李新讲师、龚振中讲师参加了武汉市地方税务局、武汉市税务学会、武汉市地方税收研究会主办的《税收支持自主创新的国际借鉴研讨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确定的2006年调研课题之一,于2006年3月启动,李大明教授作为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科带头人受托作为该课题的顾问,对该课题的研究提出思路和建议。为了带动我校教师积极进入学术研究圈子,扩大湖北经济学院在武汉的影响,李教授利用他在税务学界的影响和这一机会特安排青年教师李新和龚振中参与了该课题研究,他们不负李教授的重托,不仅积极参与总课题的研究,同时还分别完成了三项研究成果,并向大会提交了三篇论文。李新老师在大会就自己提交的论文作了发言,并代龚振中老师(因事临时未到会)作了论文介绍,李大明教授受大会的委托作了总结发言。经大会无记名投票评出了获奖论文,李大明、龚振中、尹磊(李大明教授的硕士生)合作完成的课题成果《完善我国自主创新税收政策的国际借鉴》一文,被评为优秀论文一等奖,李新等老师的研究成果《自主创新与税收政策》一文被评为优秀论文三等奖,获奖论文将被推荐公开发表。这次研讨活动,标志着湖北经济学院财政学科开始进入武汉市税务学术活动领域,武汉市税务学会表示今后将会邀请我们承担更多的研究课题,下一个课题正在筹备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