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11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733

10.2214:00-17:00,财管学院张青教授负责的PI团队在418研讨室开展本学期第4次(总第11次)研讨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浙江财经大学金戈教授做主题报告。

金戈教授的报告包含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金戈老师分享了主题为“动态财政理论的发展与收入税模式下最优财政规则研究”的最新研究成果。金戈老师详尽梳理了最优财政领域的研究发展脉络,指出了动态财政理论的发展前沿,并对今后的研究提出了展望。

第二部分金戈老师分享了“经济学之路:学习、思考、研究”主题演讲。演讲中金戈老师回顾了自己的经济学求学、科研之路,认为年轻学者应该以增强自己的经济学理论基础,不断地学习以加深对经济学基本原理的理解。金戈老师对时下流行的经验研究范式做了点评,他认为大量的经验研究论文缺乏经济学理论分析。金戈老师希望青年学者能够重视这一点,增加自己的研究中的经济学底色。

最后,张青老师和蔡红英院长对金戈老师的报告表达了感谢,李成老师向金戈老师请教了工作论文的修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