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学生党总支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127

我院学生党总支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张晨阳)1123日,我院预备党员、发展对象、53期入党积极分子,共54名同志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党支部预备党员张晨阳,林志杨带队负责。

中山舰博物馆成立于199912月,它是以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名字命名的、武汉市文化局所属的一座专题性纪念性博物馆,是湖北省第二批国防教育基地。中山舰自加入中国海军以来,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五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同学们在参观游览的过程中通过导游的讲解感受到了革命志士在战争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中山舰的舰体饱经战争和岁月的风霜,但是时刻散发着中华人民保家卫国抗击强敌的信心和勇气。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一直感慨着革命先烈的不屈精神,并在博物馆门口拍照留恋。

在活动结束时,大家都意犹未尽,张晨阳同学感慨道:中山舰是一艘承载着厚重抗战历史的战舰,没有先烈们的舍生取义,哪会有今日之中国,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和平美好的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