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书记讲党课:财税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362


本网讯(通讯员 韩志福)20191114日,财税系党支部在院办414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会议分两项进行:一、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讨论学习“不忘初心”在高校教师中的实践,如何将其运用到今后的教学和工作实践当中,彰显当代高校教师的职责、担当与使命。二、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若干问题的决定。

会议上,余萍书记指出,高校教师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运用到教学实践当中,尤其是广大高校教师在反思个人的学习和生活时,更要进一步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与实践;特别是对学生辅导方面,要严格落实导师制。随后,各位教师代表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了发言,深刻谈及了如何从自身做起,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精神。如李成老师谈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使然,便是要做一名好老师,牢记教师职责和使命,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把他们培养成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若干问题的决定这一环节,每位老师代表都阐述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如林颖老师谈到,第一次以开会的形式讨论这一问题,有助于对若干问题有一个本质上的认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的决策精神保持高度的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应对重大风险、迎接机遇和挑战贡献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就认识而言,需要充分认识到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中国要实现一个“自制”和一个“自治”;“自制”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对这条道路充满自信,“自治”是我们要坚决抵制个人崇拜,要将其转变为崇尚党和崇尚国家。李勇书记则进一步讲到,财管学院的“自制”和“自治”就是要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致力于培养好学生,实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良性互动。龚振中老师也表示,我们要关注时政,解读新思想,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将之转化为学术生产力的源动力。除此之外,参与会议的其他同志,也都根据自身的工作实际情况做了积极发言。

最后,余萍书记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各位同志都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了自己的诠释,非常贴近生活和工作实际。希望同志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践行和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