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财税系教师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0


      近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财税系教师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绩。此次全省共遴选产生了60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财税系教师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建工作的总纲领和总理念,不断增强领导力、提升凝聚力和服务力,发挥党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围绕建设学习型支部的总体思路开展高质量党建工作,荣获省级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支部党员荣获全国优秀教师、国务院专项津贴、省级优秀双带头人、省级思政教育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表彰。支部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获批多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点,获评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优秀基层组织等多项荣誉和奖项。近五年,支部党员新增主持国家社科3项、国家自科1项和教育部人文社科2项、省部级以上课题12项,发表国内外期刊高水平论文20余篇,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6项,人均科研成绩走在全校前列,有效支撑学校双升战略。支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成绩突出,财税系学生屡获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奖,毕业生实现了面向公共部门培养人才的特色目标。支部党建引领服务社会成效显著,为湖北省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了十余份决策咨询报告并获得省级领导签批以及全国预算工作委员会和国务院办公厅采纳。

 

      据悉,省教育工委此次面向全省高校培育创建的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旨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示范带动全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下一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加大对创建单位的培养和指导,认真开展培育建设工作,抓好深度融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