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团辅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258

本网讯(通讯员:姬铃元)910-918日,我院2019级新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分别开展了新生入学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活动由夏菲老师负责制度,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心协负责组织,全院2019级新生5个班级共248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团队辅导。

今年团体心理辅导的主题是“认识新朋友,迎接新生活”,通过小组建设与展示、滚雪球、千千手结等团体游戏,通过互动、分享与相互合作帮助新生之间、新生与新班级之间、新生与新环境的破冰,促进彼此的相互熟悉与信任,以正确的心理状态开启大学新生活。新生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以新生班级为单位开展,今年已连续第11年在财管学院新生中开展,是财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特色和品牌,每年新生军训期间开展,坚持新生班级全覆盖,以团体辅导的方式帮助新生建立安全感,以游戏的方式帮助新生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以班级组织的方式促进新生班级的凝聚力。

活动还通过满意度问卷和提交团辅心得的方式,跟进活动效果。每年满意度测评高达98%以上,活动深受广大新生喜爱,为今后的班级建设和班级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