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财政Q1041刘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1浏览次数:124

   暖暖的阳光,淡淡的花香,春天就这样悄然而至,带给人一种别样的惊喜与期待。

在如此美好的春光下,打开一本书,是青年作家胡建文的作品《给心灵开扇窗》。他的文字如同跳动在琴弦上的音符,奏出一首安静美妙的乐曲,让喧嚣都市里的一颗颗躁动不安的心归于宁静!他说:“只要阳光还在,就能画出美好,只要打开心窗,就能活出精彩。用智慧与豁达,给心灵开扇窗,让阳光进来,照亮我们的人生。”文字如此的清晰透彻,就像纯净的水不含任何杂质,温暖着每一个疲惫的心灵。

文中,老师用朴素的话语给读者讲述着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他的所见、所闻、所感。与读者一起分享他的人生感悟。“如果寒冷,请用我的微笑,温暖自己。如果寂寞,请用我的文字,慰藉心灵。”这是他对读者说的话。心灵的房间,不打扫就会落满灰尘。蒙尘的心,会变得灰色和迷茫。不管昨天发生了什么,不管昨天的自己有多么难堪,有多无奈,有多苦涩,都过去了,不会再来,也无法更改。让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痛,都让昨天远远地带走吧。而今天,我要收拾心情,重新上路!人生的旅途总是伴着伤痛和失落,我们无法更改,唯一能做的,就是收拾心情,带着美好的憧憬和一份充满阳光的的心情,继续未走完的路。懂得享受生活,知足常乐才是最重要的!有风有雨有阳光的路上,我相信快乐一直跟随我!如果你很悲伤,请抬头看看,春天的阳光多么的明媚;请仔细聆听,树林的鸟鸣多么的动听。一个如此美好的世界,“悲伤”该在何处安家?如果你很疲惫,请放下面前的书,停下手中的笔,离开迷恋的键盘,走向大自然,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找回那个久违的“自我”,让疲惫的心灵在自然中放松,让所有的烦恼被风带走……

遥望纯净湛蓝的天空,看着天空下一片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那些美丽的花儿,开得如火如荼,它们释放着生命的激情,似乎给人一种无形的暗示与启迪!春天的花儿如此的娇艳,它们都懂得灿烂于春天,装扮着春天,享受着春天,只是忙碌中的你,领略到了自然界中这些美好的东西吗?

阳光就像一本书,被春天打开。一个个温暖的句子,使所有渴望的目光次第发芽。树枝上的鸟,动情地朗诵着阳光的诗篇,晴朗的声音,像小溪流淌……

春暖花开,乘着梦想的翅膀,带着真心去流浪,行囊里装着骄傲的年龄,一路的憧憬、快乐,星星般跳动在生命的乐章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