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十一月份团组织生活会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8浏览次数:337

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从这里启程,九零后的莘莘学子们,hold住你的大学生活。前方有憧憬,有迷茫,也会有小惊喜,小失措。把握内心那个真实的自己,去发现身边的一朵花开,一片落叶,路漫漫,在脚下,努力追寻曾经的梦想,有一天当它不再是梦想,而是真真切切的在你面前时,记得淡淡微笑。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下,我们举办了主题为“Hold住你的大学”团会。班上的同学为我们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来诠释他们对大学理解和感受。

团会的开始同学们共唱团歌,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我们的团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在此次团会中,税务Q1141班和税务Q1041班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共同完成了此次团会。首先,大一税务班富有新意的表演了一场反串话剧《白雪公主》,这个故事虽然已耳熟能详,但是改版后话剧语言幽默风趣,人物形象丰满鲜活,让人耳目一新。下来是大一税务班的吉他弹唱,清扬婉约的曲调,载着我们的思绪在自由的天空翱翔,响遏行云;愉快的生活画面如一张张幻灯片在脑海里闪过,生活如此美好,那些美好的记忆将刻在我们的心里随着时间的推移酝酿成愈加醇香的美酒。之后是大三同学准备的爵士舞表演和男生的集体合唱,热情洋溢的舞蹈,轻松活跃的合唱,极大的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大家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并且在愉快的游戏环节中,大家少了一份学姐学长的疏远,多了一份一家人的亲近,大家其乐融融,享受着这难得轻松地时刻。

  财政Q0941班的同学为大家演绎了不一样的《天空之城》,曲子虽然有些凄美,但仍然充满憧憬、向往、奋进、不屈不挠的精神。就像我们的大学时光里,总有不如意的事,我们却依旧要勇敢地走下去一样。只有勇敢的走下去,我们才能真正的看到胜利的曙光。

公管Q0941班的诗歌朗诵大学四季献给那些沉沦的且还在沉沦的同学。把大学四年浓缩成一年中的四季,是有一定道理的:大一是春季,播种的季节;大二是夏季,耕耘的季节;大三是秋季,丰收的季节;大四是冬季,积蓄的季节。三年的时光很长而团会的时间很短,一次团会不能浓缩所有的点滴,但让我能好好铭记过去的时光。

公管Q1141班的女生合唱《同桌的你》把我们带回到那个熟悉又温馨的教室,怀念那个让人又爱又恨得同桌,怀念那些美好的岁月。民谣《沂蒙山小调》给同学们带来浓郁的民间文化氛围,沂蒙山人用歌声抒发着自己的情感,传递着古老的历史和文化。而它也伴随着山东女孩来到我们湖北经济学院。

在此次团会中,我们更加注重思想境界,拒绝形式主义,策划在彩排以及团会的正式开演中具有战略性意义。在团会之前班上的同学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配合我们布置教室,也使得我们的团会的质量有了一定的保证。本次团会内容、形式丰富。在主持人幽默风趣的方式带领下,我们以节目与游戏相结合的形式下,同学们在一个温暖、轻松的环境下经历了本学期第二次团会,通过此次团会,更进一步拉近全班同学的距离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在快乐的游戏中,大家少了一份学姐学长的疏远,多了一份一家人的亲近,大家其乐融融,享受着这难得轻松地时刻。

同时我们也有做得不足需要改进的地方,例如我们应该在团会地点的设置上更加融入团会的内容,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团会的内容,能够更快的融入其中;

其次现场有一些细节有待改进。如有些同学在观看表演时大声说话,没有给表演者带来足够的尊重,使表演者不能很好的做完表演;并且极个别节目存在冷场情况如有的节目由于没有提前准备好的原因,在表演时带搞进行表演,且表演时不时很流畅,让观看表演的同学有些失望,这一点看出我们对现场气氛的调配能力不足,没有很好的调动起同学们的热情。

总体上看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取得了开展团组织生活会的教育目的,同学们参加团组生活会的积极性在一定程度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无论是节目质量还是现场气氛都达到了本次团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的。通过此次团组织生活会,我们一同回眸过去、期许未来,明白自己付出了什么、收获了什么,并且为自己以后要走怎样的路画好一张清晰完整的地图,才能不虚度青春年华,不断成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