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百题”大赛湖北经济学院课题组赴武汉美安储运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039

(通讯员汪川和)414号上午,湖北经济学院“百校百题”课题组赴武汉美安物流有限公司调研。指导老师林晶副教授、吴强副教授带领陈晨、陶金梦、汪川和、王全接、李苏阳、童泽峰、郑雪芬等七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了解企业情况,推进课题开展,就课题研究及写作事宜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课题组成员在企业导师江女士的配合和指导下,首先参观了该公司的一期、二期工程,其中一期工程主要以商业地产为主,二期工程主要以冷链物流为主。接下来,江女士分别从美安物流有限公司的公司基本情况、纳税情况、税务治理、业务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介绍。两位指导老师提出了课题研究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是物流产业园涉及的相关税种以及物流产业园税务风险管理现状。经过充分探讨,初步拟定了物流产业园税务风险防控措施,包括:“营改增”前后相关业务发票交叉部分的处理;变更合同涉及的“四流”问题;关于成本在税务和会计不同核算方式下的核定等问题。最后,针对课题下一步的进展,双方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本次调研为课题研究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证数据,对“百校百题”大赛的进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