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国税法知识竞赛的启事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427

为了促进全社会掀起税法知识学习宣传热潮,增强公民的纳税意识,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配合2017年税法宣传月举办全国税法知识竞赛活动。

一、竞赛时间

2017年4月-9月实施。

二、参赛对象

竞赛面向全社会,重点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高等院校的大学生。

三、组织方式

(一)竞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面向全社会;团体赛分机关企事业单位组和高等院校组。

(二)个人赛分初赛、复赛、现场决赛,团体赛为现场决赛。

(三)个人赛初赛、复赛网上答题。全社会人员可通过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网(www.cctaa.cn)、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微信公众号(cctaawx)、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网校(www.cctaa-wx.cn)或是直接登录网址:js.cctaa-wx.cn进入竞赛页面,实名注册后,报名参与知识竞赛答题;竞赛支持手机答题。

四、竞赛内容

个人初赛内容以税法知识为主,以相关财务、会计及涉税服务实务等内容为辅;个人复赛、个人决赛与团体赛内容涵盖税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等知识。

涉税政策法规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31日。

五、竞赛奖项

竞赛奖项设置个人奖、团体奖、组织奖。获奖选手、获奖单位均颁发《全国税法知识竞赛获奖证书》,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一)个人奖:

一等奖(20名),各奖励现金10000元;

二等奖(30名),各奖励现金5000元;

三等奖(50名),各奖励现金2000元。

复赛成绩排名前3000名选手获优胜奖。

另外,还有以下形式的奖励:

1)神州易桥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为个人决赛获奖选手提供合计十万元的奖品。

  

2)凡复赛选手报名参加2017年度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且考试成绩合格者,每科奖励100元,在2017年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公布后,即可登录考试报名系统申请领取。

  

3)进入决赛选手由税务师事务所优先提供实习或录用机会。

  

4)神州易桥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为进入复赛的选手提供提供全国范围内的财税实操场地,为大学生复赛选手提供一个月实习机会。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

  

2017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