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明教授出席“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学术研究委员工作会议”暨“跨境投资合作税收问题研究课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22浏览次数:117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学术研究委员工作会议”暨“跨境投资合作税收问题研究课题研讨会”2009年10月19-20日在浙江温州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郝昭成、秘书长权兆运等研究会领导以及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学术研究委员,我院李大明教授作为学术委员及课题主持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段进行:第一阶段,由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学术研究委员会高世星文任向大会报告了2009年学术研究委员会的工作,与会委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学术研究委员会作用以及2010年全国性调研课题和学术研究委员会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第二阶段,就2009年学术委员会课题“跨境投资合作税收问题”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我院李大明教授在本次会议上对研究会的网站建设、发挥院校尤其是青年教师在课题研究中的作用以及明年调研究课题问题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并向大会提交了由李大明教授及其研究生林赟、邱世锋完成的研究成果“企业跨境直接投资的税收政策研究”,对成果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下加强对我国企业跨境投资的支持与引导,由税收中性政策向“适度积极的税收政策”转变的观点进行了发言和阐述。李大明教授就研究会工作的建议和论文的主要观点得到了会长郝昭成的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