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明教授、邓毅副教授当选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21浏览次数:573

  2008年5月13日,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举行,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浙江省副省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听取了第三届理事会会长郝昭成题为“科学发展  构建和谐 又好又快地推进国际税收研究会建设”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研究会章程部分修改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以及领导机构。我院李大明教授、邓毅副教授出席会议并当选为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成立于1995年6月,是国家税务总局主管的专门从事国际税收理论与实践研究的国家一级群众性学术团体。近年来,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着力实施“精品战略”,紧贴税收、经济工作中的重点问题以及纳税人关注的问题,精选具有现实性、前瞻性的项目进行研究,涌现出大量有意义的科研成果,对我国的税收制度改革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鼓励中青年教师将教学、科研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以打造一支既懂理论又懂实践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先后有邓毅、林颖、李新等多位中青年教师参与中国国际税收研究的研究活动,承担课题7项。其中,邓毅副教授所著的《国际税收竞争与税收优惠》一文获国家税务总局、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第四次国际税收优秀科研成果个人二等奖;林颖副教授的〈促进资源有效利用的税收政策国际借鉴研究〉一文入选2007年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年会论文集。这次李大明教授和邓毅副教授当选第四届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是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又一突出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