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明教授出访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04浏览次数:188

  应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安德鲁·扬政策研究学院邀请,我院院长李大明教授代表湖北经济学院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访问团出席了5月27-28日在佐治亚州立大学安德鲁·扬政策研究学院召开的“应对金融危机的中国财政政策学术讨论会”。来自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安德鲁·扬政策研究学院、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罗宾孙商学院、美国肯尼索州立大学、美国国家疾病防控中心、中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的专家学者30多人参加了讨论会,李大明教授向大会提交了《应对金融危机的中国财政政策》论文。大会采取以中方学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志勇教授的主题报告《中国目前的经济形势以及财政政策选择》为中心展开讨论的方式,中美双方就报告中涉及的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中国学者对美方学者关心的关于中国财政体制改革、金融危机下扩大内需与政府财政政策效果、中国现有税收政策与逃税规模、中国地区发展差距与宏观调控政策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和解答。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安德鲁·扬政策研究学院财政研究中心主任Mary Beth Walker女士、国际项目部主任Jorge Martinez-Vazquez教授及安德鲁·扬政策研究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湖北经济学院与安德鲁·扬政策研究院国际项目部主任Jorge Martinez-Vazquez教授就今后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问题的进行了专门会谈,并达成了初步意向。Jorge Martinez-Vazquez教授是公共财政及税收问题专家,其特长主要是跟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做课题,是多个国际组织和发展中国家的政府政策顾问,他同意于明年3、4月来我校举行学术讲座。李大明教授代表我校向他赠送了纪念品。

  在美期间,访问团还参观了美国著名学府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佐治亚州理工学院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