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扬学生民主,加强学院民主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6浏览次数:290

  充分发扬学生民主,加强学院民主建设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本网讯) 10月11日上午我校四号报告厅座无虚席,花团锦簇,财管学院第一次团代会暨第一次学代会在这里隆重召开。该院143名学生代表皆佩戴代表证俨然就座,校团委副书记汤中秋、副书记李颖,学工处副处长周雁军,财管学院党委书记朱磊,财管学院副院长蔡红英以及各兄弟院系相关代表应邀出席。

  学生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宣读了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告,大会由此拉开帷幕。

  我院现任分团委书记夏菲致开幕词,对与会嘉宾表示感谢及欢迎,同时介绍了大会的相关流程。校学生会主席庄诗雍、经济学系分团委书记商守卫分别代表校学生会和各个分团委对财管学院在工作上的帮助表示感谢,并祝愿此次团学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校团委副书记汤中秋高度肯定了此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这是我校首次在学生中召开的基层民主学生代表选举学生委员的会议,对我校团学工作的开展与发展奠定了基础。在评价财管学院在过去工作中所做的突出贡献及取得的成绩之后,汤书记对我校的团支部工作建设提出了如下要求:我校各院系团支部的工作应以基层组织建设为主,多培养学生骨干;构建共青团以科学育人为目标的体系;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体系,健全工作流程。

  财管学院前任分团委书记江沈红老师做题为《以爱与智慧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新局面》的分团委学生工作总结,他从过去三年的工作,开拓奋进的团员们,新形势下的责任与义务,用“爱与智慧”引领学生成长,努力提高促进青年成才工作水平和开拓创新我院团的建设等六个方面做了具体的阐述,总结经验,肯定成绩,提出问题,对于学生工作的开展具有深刻意义。该院学生会主席肖俊腾则做题为《以扎实的工作基础,打造精品校园文化》的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根据本次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结果为:任冰玉(女)96票、张书琴(女)113票、李秋月(女)103票、杜翔琳(女)73票、陈默(女)115票、夏菲(女)111票、彭洋鑫(女)113票,以上7位同志当选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丁俊波120票、王欢108票、曲恩峰113票、李炎86票、肖俊腾119票、晏雯(女)89票、崔玉丹(女)96票、熊诗芸(女)100票、潘照洲121票,以上9位同志当选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并按照的会议流程,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推选夏菲老师为院分团委书记。

  闭幕式中,大会通过了分团委及学生会的工作报告及决议,通过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讨论稿)》,并发出了《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争做全面素质人才》的倡议。我院党委书记朱磊总结了此次会议,并希望所有代表把握学生工作的理念,在继承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将团学工作提上新台阶,促进高素质人才的培养。随后他宣布历时近一个月的团学两代会圆满落下帷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