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税收筹划教学与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5浏览次数:271

  2007年4月22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税收筹划教学与理论研讨会”,全院老师与学生踊跃参与,就有关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研讨会由副院长蔡红英主持。

  会议议程分为两部分:第一单元由部分老师就税收筹划的理论、实践、教学等方面的问题做主题发言;第二单元由学生代表发言并自由讨论。

  李大明院长首先做了题为“中国税收筹划的产生与发展”的主题发言,重点谈到我国税收筹划产生的条件和高校培养税收筹划人才的探索,认为高校培养税收筹划的专业人才无论是从满足企业需求还是从财政学专业发展来看都是十分必要的。随后,阮家福、林颖、梁萍、林晶等多位老师纷纷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对税收筹划的概念、主体、目标、前提、效应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专业定位方面,张青、李新两位老师都强调要加强税收、会计、法律三大知识模块的系统学习,提高师生双方的实践能力。对于学生反映的问题,如课程衔接安排、每门课的学时长短等,学院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并承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

  会议最后由许院长做总结,提出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有4大意义:一是有利于全程教学方案的优化;二是有利于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三是有利于教学双方的相互交流;四是公共管理系也参与其中,有利于学科间的碰撞、启发。许院长在充分肯定会议召开的基础上还指出,此类性质的研讨会办的有特色,值得在全校推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