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协办的“教育财政理论与制度国际研讨会”在汉召开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08-05-27浏览次数:188

 

 2008年5月24-25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协办的“教育财政理论与制度国际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楼召开。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大明教授、副院长蔡红英、邓毅副教授及有关老师出席了研讨会。

  5月24日上午8点30分,大会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杨灿明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徐敦楷、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局长许建国、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漆腊应教授到会致辞。随后分三个阶段组织了主题发言,发言的专家学者有: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Ronald C. Fisher教授、德国全球化研究所Roman Jaich 先生、学者Chris Clancy、中国社科院财贸所所长高培勇教授、湖北省人大副主任罗辉教授、财政部科研所王朝才研究员、刘尚希研究员、韩国东西大学权世振教授、台湾私立逢甲大学谢耀智教授、黄定远教授、台湾修平技术学院林恭正教授、武汉大学卢洪友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李祥云副教授、我院副院长蔡红英博士。东北财经大学寇铁军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叶青教授等分别对专家的主题发言做了精彩点评。

  5月25日,我院副院长邓毅副教授、刘晓凤老师分别做了题为“教育领域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制度创新”、 “三级教育,一个也不能少——财政支出的国际比较”的发言,来自国内外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了讨论。

  两天的学术会议中,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极大地促进了学术的交流与发展,我院的参与者也从中得到极大提高,不无裨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