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产税专家布朗先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0-17浏览次数:229

20071016,湖北经济学院的老朋友、来自加拿大的国际财产税专家罗伯特· 布朗先生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上午9时,布朗先生在财管学院四楼会议室与学院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就财产税的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由李大明院长主持,采取互动讨论方式,布朗先生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整个过程都保持着活泼但不失严谨的学术氛围。

下午2时,布朗先生在在学术报告厅给学院全体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财产税:政策、管理与实践》的精彩学术报告。大会由财管学院副院长蔡红英博士主持,财产税专家、我校校长许建国教授亲临会场并致欢迎辞。他亲切地称呼布朗先生为老朋友,高度赞扬了布朗先生对湖北经济学院学术上的支持和帮助,并祝愿布朗先生身体健康、行程愉快。

布朗先生此次报告主要集中于财产税政策和立法的制定、财产税制不同国家的比较、财产税执行过程中的机构设置和人力资源培训等内容。布朗先生渊博的知识深深吸引了与会师生,精彩的内容博得阵阵掌声,鼓舞人心的话语激励着莘莘学子。

布朗先生于2005年来武汉参加过我校主办的“中国物业税国际研讨会”,会议期间曾到我校参观访问。两年以来他一直关注着我校的发展,是我校的国外友好人士和老朋友。校长许建国、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大明等校、院领导于16日晚亲切会见了布朗先生,并交换了礼物。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翻译工作全部由财管学院的师生承担并由张青等老师负责,我院本科生袁婷的翻译能力和水平得到了中外专家的高度评价。

 

 

布朗先生作题为《财产税:政策、管理与实践》的精彩学术报告

校长许建国与布朗先生亲切交谈

布朗先生与我院骨干教师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