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蔡红英作“关于08年财政预算执行与09年预算报告解析”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6浏览次数:75

  2009年3月22日1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蔡红英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关于08年财政预算执行与09年预算报告解析”的专题讲座。

    蔡院长将整个内容分为0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收支执行情况、0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和09年预算工作的确保完成三个大的部分,并从财政征收方式及分配使用、中央与地方的相互影响、一些税种的征收归属等小的方面配以大量的数据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分析,用平实化的语言诠释了专业角度的问题和知识,使得原本有些晦涩的专业知识变得更加清晰明了。

    这次讲座是在两会这一特定背景下进行的。由于财政预算的审查是每年两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与我们的生活各方面息息相关的,因此同学们对本次讲座很感兴趣。蔡院长深入详实的讲解对同学们在专业知识上的拓展和兴趣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