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济一堂话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7-31浏览次数:351

  11月7日晚,财政与公共管理系在J3-301举办了题为“MPA等研究生教育探析--MPA等研究生报考专业及学校选择”的专题讲座,财政与公共管理系系主任方正松教授担任此次主讲人。
   讲座依始,方教授便以幽默诙谐的类比式语言讲述了研究生的价值及其与本科生和博士生之间的差别,使同学们对研究生有了一个最初步的感性认识。其后,方教授以一句“研究生是社会进步、发展的需要”阐明了此次讲座的主题以及考研的重要意义。接着方教授以武汉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例,并结合我系专业的具体情况讲述报考研究生的具体细节及专业取向,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最后,方教授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勇于考研,要以努力拼搏的精神和旺盛的斗志克服重重困难,并预祝同学们最终一定会到达胜利的彼岸。同学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会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原来对考研不甚了解的人跃跃欲试,一部分有意考研的学生不仅坚定了决心,更理清了考研的步骤与专业取向。

        2005-11-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