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税政司 “税制改革座谈会”在湖北经济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09浏览次数:392

  2007年12月6日上午9时,由财政部税政司主办,湖北省财政厅、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税制改革座谈会”在湖北经济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参加座谈会的代表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湖北省财政厅的政府官员以及来自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武汉高校的一些在读博士、硕士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建凡主持。

  在简要介绍了中国税制改革的历程及方向后,王司长提出了两个难题,并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充分发表各自的见解,寻找解决的方法:一是“衡量税制改革成败的标准究竟是什么?”;二是“税收制度与税收政策在设计上如何一致?”。

  围绕税制改革的相关议题,与会代表们进行了积极发言。上午,武汉大学副校长吴俊培教授、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邓力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胡怡建教授、中山大学杨卫华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庞凤喜教授、李波副教授及湖北经济学院许建国教授、李大明教授、蔡红英副教授的主题发言更是将会议推向了高潮。

  会后,代表们还就各位专家的发言进行了深入、自由的讨论并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