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米歇尔•布维耶教授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12浏览次数:120

院长吕忠梅教授出席学术报告会

 

米歇尔·布维耶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特约记者 魏涛 蔡红英 记者 杨宏斌 1110日,法国巴黎第一大学财政学专业负责人、欧洲公共财政研究所主任、《法国公共财政》杂志主编米歇尔·布维耶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并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法国公共财政体制改革”的学术报告会。院长吕忠梅教授出席学术报告会。

  布维耶教授从国家和地方政府两个层面分析了法国财政体制改革的背景,着重介绍了当前法国财政体制改革的主要内容及其路径选择。布维耶的精彩报告,有利我校师生拓宽视野。

  参观美丽校园后,布维耶对我校良好的办学条件予以赞赏。他热情地邀请吕忠梅教授在适当的时候访问巴黎第一大学,并期望双方在留学生互派、教师互访及合作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能够取得实质性进展。

  米歇尔·布维耶教授是法国著名的财政学家,从事财政学研究近40年。先后在法国财政部、税务总局、图尔大学、科西嘉大学、巴黎第十一大学和巴黎第一大学工作。已在各类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经常组织并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