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涉农税制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0浏览次数:684

  2006年10月29日上午9时,我院组织的“涉农税制改革研讨会”在财苑大厦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邀请了湖北经济学院院长许建国教授、副院长吴少新教授、科研处处长李卫星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薛钢、李波副教授,湖北省社科院李灯强博士等众多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就我国涉农税制的改革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由蔡红英副院长主持。许建国院长首先介绍了涉农税制改革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的必要性及意义,我院龚振中博士、余萍老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吴少新副院长对他们的发言作了精辟、富有启发性的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随后财管学院李大明院长、邓毅副院长以及财税系梁萍、林颖、李汝胜副教授、张青博士,中南财大财税学院薛钢、李波、范信葵等多位与会教授、学者就涉农税制的改革原则、目标、方向、条件、效率、时机、思路等多项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他们广博的学识、幽默的谈吐将会议推向了高潮。最后蔡红英副院长就专家学者的发言作了陈述性总结。

  此次研讨会是2006年9月22-23日在江西南昌召开的“涉农税制改革国际研讨会”的延伸性讨论,主要为了交流亚行及财政部专家联合完成的“中国农业税改革研究”课题,广泛听取国内专家意见,完善课题研究成果。课题的进一步深入探讨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农村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财管学院

2006-1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