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许建国教授为财管学院师生作关于“《预算法》修订中的若干重大问题” 的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04浏览次数:363

   2006年4月19日晚6:00,湖北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建国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预算法》修订中的若干重大问题”的报告。财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方正松教授,副院长蔡红英、邓毅副教授出席了报告会。
   许建国教授指出:《预算法》在财政法规中起着母法的作用,此次修订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报告中,许教授分析了此次《预算法》修订的背景及修订的原则,并就“政府预算的级次、部门预算的编制、预算的框架及内容、地方政府举债、预算修正案、编制临时预算草案和预算编制中政府工作人员的责任”等重大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
    许建国院长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的特邀专家,出席了全国人大去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关于《预算法》修订起草工作”的座谈会,对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有很深的理解。许院长深入浅出的讲解及在报告中表现出的渊博的知识、独特的人格魅力和对财政工作的强烈责任感,受到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