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422

5月15日下午,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丽娜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首先,吕丽娜介绍了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和具体内涵。“三严三实”的重要论断是习总书记在参加第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的审议时提出。所谓“三严三实”是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它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一步深化。接着,余军华、袁文艺、杨晓天等教育结合教书育人工作畅谈了对“三严三实”的理解。余军华指出, “三严三实”不仅是对领导干部的要求,普通的党员也要对照“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从严从实的要求自己,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会的工作。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的师风师德,以身作则,为学生做出榜样。袁文艺指出,教师手中虽然没有掌握公共权力,但教育从本质上讲是一种权威性的活动,教师是社会道德的权威和专业知识的权威。在学生面前,党员教师要以身作则,用自己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此外,我们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理论水平,我们传授给学生的知识应该严谨的。杨晓天指出,党员教师要严于律己,在教学活动中讲党性,讲政治纪律,多给学生宣传我国政治、经济和社会体制改革方面的成效,给学生传播正能量。学生接触信息的途径有很多,对于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我们也不能回避,但要引导学生客观、全面的认识发展中的阶段性问题,帮助学生认清正确的发展方向。段云华指出,党员教师要严于修身,教师的本质工作是教书育人,培养人才,要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教师首先要修炼内功,钻研新的教学方法,提高科研水平,以科研促教学,充实课堂。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自身作风意识和责任感,将对自身的工作、生活和学习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