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系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交流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4-05-15浏览次数:416

  2014年5月15日下午,财税系党支部召开“‘三严三实︐学习心得交流会”。

  心得交流会由财税系党支部书记林颖主持,全体财税系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林颖书记介绍了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和具体内涵。

  2014年3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了基于“三严三实”推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断。所谓“三严三实”是指,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随着以反对“四风”为重要内容的党的群众线路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将逐步成为所有党员干部行动的标杆,成为衡量各项工作做的好不好的重要标准。

  接着,张青教师从教师要为人师表畅谈了学生感受。

  张老师指出,通过学习明白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关于作风建设“三严三实” 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按照 “三严三实”的要求,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从严从实的要求自己,着力于现在的教育教学工作。要正心、修身,严格自省、自励、自律,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地,自觉阔别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门邪道,塑造良好的师德修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好学生的榜样。课前严格按照新课标的标准备好每一节课,扎实的上好每节课,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此外,郝二虎老师从诚信务实、魏涛老师从虚心宽容等方面,解读了自己对“三严三实”的理解.

  总之,广大教师党员普遍认为,本次学习加深了自己对“三严三实”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自身责任感、强化了作风意识,必将对未来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很好的促进和提升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