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议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5-03-19浏览次数:267

3月19日下午,公管系教工支部组织全体成员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吕丽娜主持。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吕丽娜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5年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目标。其中有十大数字引人注目:经济增长预期7%、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广义货币预期增长12%左右、财政赤字1.62万亿、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铁路投资保持8000亿元以上、粮食产量稳定在1.1万亿斤以上、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740万套、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提高10%。今年报告的十大“亮点”: “安不忘危,治不忘乱”、“双目标”、“双结合”、“双引擎”、“一定能够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有权不可任性”、“行稳致远”、政府不唱“独角戏”、“铁腕治理”、“立国之道,惟在富民”、“不得法外设权”和“权力瘦身”。接着,支部成员结合公管学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畅谈了个人的体会。余军华认为,我国简政放权的改革已进入到攻坚阶段和深水区。剩下的都是投资、金融、价格和国企改革的“硬骨头”和社会、民生、司法等领域的“险滩”,各方利益博弈将更加激烈。改革既需要壮士断腕的勇气,也需要顶层设计的智慧。刘卫认为,政府要通过市场化手段,激活农村的土地、资金等生产要素,让农村“沉睡的资本”活起来。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农村收入,实现城乡统筹发展。杨晓天指出,大学毕业生具有创新意识和专业知识,应该成为创业的生力军。学校应该加强对大学生的创业教育。刘俊指出,随着我们进入人口老龄化的时代,养老社会服务供求严重失衡。传统的政府提供和家庭养老模式已经显得力不从心。未来的养老服务应该发挥政府、市场、社会多方的力量,积极探索居家养老社会服务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