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奥图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习基地简介

发布者:财政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142

一、          基本情况介绍

武汉奥图飞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地理信息系统(GIS)、管理信息系统(GIS)和电子政务系统应用,特别是在城市综合管网地理信息系统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并与武汉中国地质大学信息科学学院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现有开发人员12名,其中计算机系统分析员一名,高级程序员三名,博士一名,均为计算机与专业知识双重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有多年的研发实践经验。公司主营产品和服务有美的净水设备、各行业定制软件、电脑外围产品、电子政务软件、湖北电子地图等。在电子地图领域,我公司是将专业的电子地图运用到电子商务营销之中,广大从事电子商务营销的公司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媒介平台。本电子地图采用了我公司开发的最新技术,有别于传统的Java技术,具有速度快,定位准,真正的脱机浏览等优点。本电子地图按行业分类为若干版块,直接链接为湖北及武汉各大门户网站的专业版块,另有大量的美食、娱乐、旅游信息,增强了娱乐性、互动性,从而使点击率有保障。同时,公司开发的十堰市房地产局政务信息管理系统已投入使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等到了房地产局上下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          教学的目的和内容

公共事业管理电子政务方向是一个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复合型学科。该专业方向的学生要求除了掌握相关公共事业管理及电子政务的理论以外,还要能开发和设计相关的电子政务系统。我院在奥图飞公司设置实习基地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锻炼电子政务专业学生的实际动手操作能力,让他们通过实习将书本上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掌握电子政务系统的开发流程,提高他们分析实际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他们能尽快适应今后的具体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实习的主要内容是在公司相关人员的指导下,了解电子政务系统的开发流程,掌握每一个具体环节的处理方法,并根据学生的能力由公司指定相关的实际工作由学生独立完成。


三、          教学条件

目前,奥图飞公司可以提供一次30个学生实习的场所,并保证每人一台电脑,每两人一个指导老师的实习条件。这个条件基本能满足我院电子政务专业学生毕业实习的需要,能够为他们的毕业实习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