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颖教授带领学生参加暑期专业调研

发布者:财政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8-11浏览次数:231

根据财管学院暑期社会调研活动计划安排,林颖老师于2014年8月7-8日带领4名学生赴仙桃市振兴税务师事务所开展暑期专业调研。本次专业调研的主题是土地增值税清算。出发前,林老师安排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土地增值税的基本计算方法;梳理了国家和湖北省层面的土地增值税清算的系列政策;提炼出土地增值税清算重点难点问题,拟定了详细的调研提纲。本次调研活动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税务所李所长介绍土地增值税清算的地方政策,以及该所的土地增值税清算情况和清算报告的撰写;第二阶段,林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两个小组解剖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问题;第三阶段,由事务所梁所长和林老师对同学们在模拟实践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交流答疑。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仙桃市地方税务局游兵想副局长,市直属征收分局余启华局长、许汉平副局长等领导的大力支持,许汉平副局长全程参与调研,并还耐心细致回答了林老师及学生们的提问。

  暑期专业调研活动,是我院为提升师生社会实践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一项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