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圆满完成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02

    本讯网(通讯员 李春) 6201300-1400,我院团委学生会实践创业部在会议室420A举办2019暑期社会实践答辩活动。本次活动答辩成员由来自学院的12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构成,答辩评审由副院长袁文艺教授主持,出席答辩的老师有:余军华、李新、余萍、严妮、廖晓诚、任立、黄中林。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答辩评选出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给予一定的物质激励;并指出各项目存在的不足,让后续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更加圆满。

活动开始,根据事先的答辩流程安排,各小组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答辩顺序;而后,根据抽签结果,依次进行了答辩。答辩过程中,首先由各团队负责人对本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科研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意义、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数据的搜集与处理方法以及研究结论的最终形式等重要节点进性详细介绍,然后由评委老师对各团队进一步从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研究可行性等重要环节和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和建设性的建议。具体表现为:如何结合项目团队成员的优、劣势,所研究问题对象本身的特点,数据的可获得性以及数据搜集处理方法(例如,如何设计较为完善的问卷)等方面,来选择合理恰当的研究方法,构建逻辑严谨的研究思路,提升项目的研究可行性等。

经过答辩评选,评选出五个优秀团队:C001-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赴宜昌市兴山县陶刚扶贫小组调研小分队 、C00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调查小分队、 C006-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探究武汉市嵌入式养老模式调研小分队、 C009-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新业态背景下从业人员社会保障制度构建与完善小分队、 C012-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地方政府事权与支出责任调研小分队。

最后,袁文艺教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希望各个团队在后续地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能够切实做到认真、严谨、负责任,有质有量有标准地完成暑期社会实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