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

罗涛来我院作“税收管理模式及税收专业化”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3浏览次数:111

本网讯  323日下午,湖北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武汉市地税局局长罗涛同志应我院邀请,为宜昌市地税局党组中心学习组全体成员、税收专业化管理培训班学员和财管学院部分教师作“税收管理模式及税收专业化管理改革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

罗局长以税收征管现状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原有征管模式的弊端和推行专业管理的发展趋势,并结合武汉市地税局的实践经验与思考,理论联系实际,以小见大,深入剖析了推行税收专业化管理应注意的六个重点:一是以促进纳税人对税法的遵从为目的;二是以风险防范为导向;三是以分级分类管理为基础;四是以纳税评估为重点;五是以信息化运用为依托;六是以体制建设为保障。

讲座上,罗局长还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精细地分析了检验专业化成功与否的五个标准和武汉市地税局专业化管理的各项指标,并就如何稳步推行税收专业化管理工作发表了见解。

讲座结束后,罗局长和学员、教师进行了交流,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