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

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国做“税收专业化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2浏览次数:117

本网讯  322日上午,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博士生导师许建国教授应邀来我院,为宜昌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中心学习组、宜昌市地税局税收专业化管理培训班、财管学院部分教师近百人做了题为“税收专业化管理”的专题讲座。

许局长在讲座中站在如何推进湖北地税跨越式发展的高度,以领导决策的思路、专家睿智的眼界,从“推行税收专业化管理的必要性、什么是税收专业化管理、税收专业化改革的方向及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许局长强调,目前全省地税系统力推税收专业化管理改革,是解决税收征管基本矛盾的需要;是解决现行征管模式中诸多问题的需要;是解决现行划片管户体制下,管理员权力过大、包揽过多、难以有效监控的需要;是适应地税干部队伍素质参差不齐的需要;是继续深化纳税服务的需要。推行税收专业化管理,当前要迫切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科学再造税收流程和风险管理机制;二是按照税收专业化管理要求调整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三是升级搭建好税收专业化管理平台;四是强化纳税评估队伍建设。

讲座结束后,许局长还就税收专业化管理的问题,与培训班学员和老师进行了座谈。

本次讲座是我院为宜昌地税培训班组织的专题学术活动之一,我院希望专业教师能积极探索“税收专业化管理改革”新课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教学相长,更好地推动我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