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实施方案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5-12-01浏览次数:512

根据《关于开展2015年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为保证授课竞赛决赛顺利进行,现就决赛阶段的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决赛时间、地点

时间:12月3日(星期四)下午14:00—17:00

地点:J3-104、J3-105

具体安排:

13:00  评委在决赛办公室(J3-103)集中开会

13:30  观摩教师签到入场

13:55  主持人宣读决赛规则

14:00  决赛正式开始(各组按以下时间控制)

16:55  主持人宣布各组决赛结果

二、决赛分组

赛事负责人:郭奉元    监察负责人:陈慧明

技术保障负责人:李刚    后勤保障负责人:张奎

1组:J3-104

主持人:汪奇志

参赛教师:王腾  徐勇  谭少茹  彭瑞卿  蒋建军

教师评委:5位

学生评委:孙莹  钟玉婷  冯玮  郭荣铭  万宏明

观摩教师:法学院  统计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  信息管理学院  艺术学院  经济学系  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工作人员:盛玮(记分)姚永松(记时)夏惠英(收表)柯清华(统计、核分)戴志锋(技术保障)

2组:J3-105

主持人:龚振中

参赛教师:蒋丽  杨雅南  李俊  孙玲  赵凌云

教师评委:5位

学生评委:黄志刚  万巧梦  刘莎莎  刘洋  潘晓

观摩教师: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金融学院  外国语学院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作人员:孙彦波(记分) 戴剑(记时) 林莉(收表) 苏佳玲(统计、核分)范治平(技术保障)

三、决赛方式与评分标准

1. 决赛以集中组织课堂教学的形式进行,授课时间为30分钟,以记时员记时为准。

2. 决赛应包含说课和授课两部分,其中,说课5-8分钟,授课22-25分钟。

3. 教师评委评分表见附件2,学生评委评分表见附件3,决赛评分与计分规则见附件4。

四、决赛评委

决赛每组设评委10名,分别由5名教师评委和5名学生评委组成。教师评委实行回避制度,不得担任同院系参赛教师所在组的评委。学生评委担任所属院系的参赛教师所在组的评委。

五、决赛规则

1. 所有人员,应在规定时间进入赛场。评委和工作人员在第一排就坐,观摩教师在工作人员处签到后,按单位集中入座。

2. 比赛期间,请关闭手机,保持赛场安静。任何人不得随意出入赛场或在赛场内走动,不得大声喧哗,不得中途退场。

3. 参加决赛的教师应按抽签顺序和赛场规定的时间上台说课和授课,迟到者视为弃权。

4. 每位参赛教师授课结束前1分钟,记时员举牌提醒。结束时记时员举牌示意时间到。

5. 每位参赛教师的综合得分由教师评委平均分乘以60%加学生评委平均分乘以40%生成,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综合得分相同且影响决出奖项时,最低分高者排前,最低分也相同,最高分高者排前。

6. 各组决赛结束,由主持人当场宣布一、二等奖获奖名单。每组前2名为一等奖,后3名为二等奖。

六、决赛组织要求

1. 加强宣传,积极营造端正教风、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良好氛围,并在校报、互联网和《教学简报》上及时报道决赛情况。

2. 各院系要认真组织专任教师进行现场观摩,请各院系于12月1日前将本单位观摩教师人数和具体名单报教务处。因故不能参加的,要提交书面假条,由院系审批后送教务处备案。

3.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提前做好教学设备调试、视频采集和现场技术服务工作,后勤集团提前做好赛场保洁工作,校团委按照赛事要求组织学生干部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教务处认真做好赛场的其它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决赛有序进行。

4. 本次竞赛设组织奖。凡认真组织本单位专任教师开展教学竞赛,青年教师参赛率达到80%以上,党政领导重视,决赛现场教师参与率高,竞赛效果显著的,均可申报组织奖。申报单位须填写组织奖申报表(见附件5),并于12月4日报教务处。

七、其它事项

1. 决赛教师11月26日(星期四)下午16:00到教务处(行政楼2楼A210)抽签决定决赛分组。12月3日(星期四)下午13:40到决赛办公室(J3-103)候场,准备按顺序参加决赛。

2. 12月2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决赛工作人员会议。

  



    附件1:决赛分组表.docx

    附件2:教师评委评分表.docx

    附件3:学生评委评分表.docx

    附件4:评分与计分规则.docx

    附件5:组织奖申报表.docx



竞赛组委会

2015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