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84

本网讯(通讯员 向慧敏)根据《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工作部署,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于5月19日下午14:00在教二组织开展了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分为以下四个部分:(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二)开展“建团100周年”专题学习会;(三)开展优秀学子进支部活动;(四)学党史、知校情、争做爱校荣校经院人。各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围绕以上四个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除每月固定的党、团知识学习外,更是创新性地加入了优秀学子进党支部的活动。5月4日,学校举办“五·四”表彰暨第十二届“经院学子奖”颁奖大会,集中表彰上一年度全校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优秀代表,财管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大力发挥榜样的示范效应,组织先进典型进支部,鼓励团员青年向先进学习。本次进支部宣讲的有获国家奖学金的袁诗雨和蔡玉碟,获“稳健集团·全棉时代双优奖”的吴菲,以及获中国电信天翼飞Young奖学金的郭晓宁等等。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宣讲,同学们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明晰,对前进的方向更加明确。

五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在优秀学长学姐的交流学习中,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百年的征程已落下帷幕,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在党的领导下,书写时代的答卷,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