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2017学年第2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4浏览次数:72

各学院、班级: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2016-2017学年第2学期网上选课即将开始,请各学院按规定时间和要求组织学生选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网址

218.197.82.98218.197.80.13

二、选课对象

2014级、2015级、2016级本科在校学生。

三、选课时间安排

四、体育课时间安排

2015级体育课可选课时间为:周二56节、周三34节、周四34节、周五56节;2016级体育课可选课时间为:周一78节、周二78节、周三78节、周五78节;艺术学院20152016级体育课全部安排在周五7-8节。20152016级学生(不含体育类专业、中美合作班)学生必须选择且只能选择一门体育课。

五、网络通识选修课程安排

1.毕博平台上开设《西方文化名著导读(网络通识课)》等8门网络通识选修课程,选课完成后,已选课的学生须按照课表显示时间、地点参加第一堂课学习,最后一堂课须按照辅导老师要求在规定时间、地点参加集中考试。

2.智慧树平台上开设《创践——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网络通识课)》等10门网络通识选修课程,具体开课时间、上课考试安排等见下学期开学后教务处主页通知。

六、课程预选后续安排

本学期进行了课程预选,凡是参加了预选的学生,其预选的B类专业选修课程已继承到个人课表,选课期间可以退选或改选。A类专业选修课程,学生需要根据实际课堂开出情况重新选课。

七、注意事项

1.网上选课是学校教学安排的重要环节,未进行网上选课注册的学生,不能参加课程考试。各学院应组织好学生选课,要利用班会、讲座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对选课要求和具体操作给予指导,以便学生正确选课。其中,高水平运动员按照《高水平运动员选课实施细则》(鄂经院教函〔20165号)要求进行选课。

2.学生选课前,请按学校规定先进行本学期网上评教,并通读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了解各类课程学时、学分要求,提前做好选课计划。

3.学生选课时,应根据课程前后段开出情况,合理选择开课课堂,注意平衡个人课表周学时,避免个人课表前后段周学时过多或过少,建议将前后段周学时相差控制在12学时以内。

4.学生不能选修与必修课程相同或相近的选修课程,否则,不计学分。学生成功选课,不参加课程学习和考试,课程成绩以“0”分记入个人成绩表。

5.通识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足 50人,专业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课堂不开课。其中,专业选修课程选课人数不足30人的课堂如要开课,需经教务处同意。

6.学生所选课程是否开课及选课结果,请在第一轮选课结束后,于1230日上网查询。所选课程取消的学生可以在第二轮选课时间内改选其它课程。

7.学生选课完成后,可以在“信息查询”菜单下“学生个人课表”查询个人课表。


附件1:2014、2015、2016级各专业A类选修课程一览表.xls

附件2:新版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操作手册.doc

附件3:学生选课常见问题解答.docx

附件4:高水平运动员选课实施细则.docx

附件5:会计学院辅修专业证书认定补充说明.docx

教务处

201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