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李正旺教授举办校庆专题讲座——“两江三镇说武汉”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264

本网讯(大学生记者团  程安琪)5月22日18时30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庆专题讲座“两江三镇说武汉”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正旺教授受邀参加。讲座由财管院院长蔡红英主持,财管院党委副书记夏菲、财税系教师林颖、李波以及财管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

李正旺教授从源远流长盘龙城、汉江改道出汉口、黄鹤诗篇润武昌、知音故里梦汉阳共四部分展开讲述内容涉武汉的历史、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这位就是‘活武汉’我们对武汉的感情是喜爱,李教授对武汉的感情是热爱”蔡红英道。

“汤逊湖”与“汤孙湖”“珞珈山”与“罗家山”李正旺以武汉的景点名称来历为导入,为同学们介绍了武汉的文化特色。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自己对不同地区的饮食、建筑、语言的认识使用各地区的方言介绍各地区域特色,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尾,李正旺说:“武汉是一座历史悠久开放包容生活幸福、风景秀美的城市希望同学们能够因为一门课,爱上一座城等疫情结束后去切身体会武汉的魅力。

图:大学生记者团摄影记者姚晋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