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政1941班陈旭荣获学校“自强之星”提名奖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128

    根据《关于开展湖北经济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经学生自主申报、学院评审推荐、学校审核、展示答辩,综合考虑学业成绩、家庭情况、志愿服务、科研竞赛、社会服务情况后,我院行政1941班陈旭同学荣获“自强之星”提名奖。

图为行政1941班陈旭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陈旭同学来自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的一个普通家庭,她在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积极利用校内外勤工助学机会为家庭减轻负担;在学习上从不懈怠,连续两年总成绩保持在班级前五,综合测评班级前四,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藏龙学子奖学金和三好学生,入围2021年财管菁英—学习研究类菁英,获有2021年五四红旗标兵称号、20192021年优秀团员称号;在课外实践上带头参加各类竞赛,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A类)湖北赛区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二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A+类)省三等奖、第四届全国高校经济决策虚仿实验大赛(B类)省一等奖在志愿服务上,用志愿服务来回馈社会。在校期间参与过长期义务家教活动、献血活动、清扫活动;担任过校体质测试志愿者;入选为2020年汉马高校志愿者;2020年暑假在湖北省蕲春县颐养园志愿服务1个月;也曾尽绵薄之力为湖北新冠疫情、河南洪灾捐款。

图为陈旭获奖证书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希望财管院学子能够向励志典型学习,用乐观自信、积极进取的心态去面对挫折,争做有为有用有信念的人,并用自己的行动去照亮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