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2022年“嘉言杯”青年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40

本网讯(通讯员 丁楠)为庆祝湖北经济学院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学校举办了2022年“嘉言杯”辩论赛。本次比赛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经过一轮轮激烈的竞争,经济与贸易学院的“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想不出队名导致队名太长让四辩留下两行泪队”在16个学院辩论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决赛于5月14日晚6点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三报告厅进行,由校辩论队和各院辩论队优秀辩手代表担任评委。

2022年“嘉言杯”辩论赛决赛以“孙悟空西天取经是失去自我还是找回自我”为主题,角度新颖,激发了辩手们创造性思维的潜能。正方围绕着“孙悟空西天取经是失去自我”展开论述,而反方则对此反驳,认为“孙悟空西天取经是找回自我”。双方辩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有限的时间里论述己方观点,不浪费一分一秒。而“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整场辩论赛推向高潮。

在正反方总结陈词后,由现场的五位评委进行述票。五位评委轮流对正反方刚刚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评价,指出了他们的优点和不足。最终,经济与贸易学院的“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获得冠军,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想不出队名导致队名太长让四辩留下两行泪队”获得亚军。至此,2022年“嘉言杯”青年辩论赛圆满落幕。

本次辩论赛向我们展示了经院学子独特的一面,发言的他们,专注而自信。同时,此次辩论赛也提高了辩手的思维能力和反应速度,是十分有意义的一次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