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魂,筑梦新时代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407

    本网讯(通讯员 林晨茜)516日下午一点整,我院大一大二的同学一起于教二开展了五月团组织生活会,本月团会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团会开始,主持人首先破题,引领同学们理解主题,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组织委员公布五月团费的收缴情况,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言,高声共唱团歌,气势高昂。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同学们一齐学习五四精神。通过主持人播放的优秀团课视频,大家了解到五四运动是以一批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爱国革命运动,开启了民族复兴的新起点,它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极大地打破了封建思想的桎梏,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五四运动以暴风骤雨般的形态,猛烈地冲击和荡涤着几千年来的封建旧礼教、旧道德、旧思想、旧文化,凝聚起近代中国思想变革的风云。几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并表达了对五四英烈的敬佩之情,并呼吁同学们学习这种不畏艰难险阻的伟大精神。各班的团组织生活会气氛严肃但不失活泼,在创新环节各班同学充分展现才能,将有奖问答、诗朗诵等带入团组织生活会。

 本次团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同学们积极参与,体现了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展现了我校良好的风气,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五四精神必将激励青年大学生积极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