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千年象棋文化,展魅力运动风采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31

        本网讯(通讯员 刘蝶)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道德素质与文化修养,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我院于5月12日在教五201举行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象棋比赛”。此次比赛由我院学生会主办,不少象棋爱好者参与其中

    比赛开始,选手们通过象棋app进行对战。第一轮晋级赛根据队长抽签结果按积分制分为三队,每队派五名选手依次上场对战,每组分别配有两名裁判,第一轮比赛后,经过棋场上激烈的“厮杀”,累计积分最后两名的选手被淘汰。第二轮半决赛(第一轮比赛积分不计入),选手们按新一轮抽签结果重新分为两队,每队派三人上场对战,裁判需分别登记三场比赛每队得分以及比赛队员个人得分,此轮累计积分前四名的选手进入决赛。第三轮决赛,累计积分一二名再次对战,胜方为第一名,败方为第二名。累计积分三四名对战后,胜者为第三名。每场比赛的角逐选手们都十分认真投入,相信他们对象棋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收获了一大批志同道合的伙伴。

 比赛最后,由张胜巍,权英杰,庞安琪,佘彩云,张,樊达同学所在队伍赢得第一名,学生会主席权英杰为获胜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