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三):副校长张国安带队赴中审众环税务师事务(武汉)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38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密切联系,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拓展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质量,全力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5月4日下午,副校长张国安、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红英、副院长龚振中一行赴中审众环税务师事务(武汉)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总经理晏红热情接待。

副校长张国安对中审中环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学校主动走入企业,探索市场,是为了扎实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要求,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蔡红英院长,从我院专业人才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情况等方面对我院进行全方位介绍。蔡院长表示,财管学院和中审众环在未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可以不断开拓合作渠道,深化合作领域,在学生实习、就业、税务方面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长效合作机制。

中审众环总经理晏红提出,湖北经济学院作为湖北地区的专业财经院校培养了众多专业实用型人才,事务所在招聘时会优先考虑。同时也建议校方每年统一安排大三学生来事务所实习,建立学分考核制度。一方面学生将专业理论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有利于学生牢固掌握专业知识,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早日确定目标;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事务所对于潜在专业型人才的培养及今后优先录用,从而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本次访企行动充分掌握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进一步拓宽了我院学生就业渠道,后续学院将结合调研走访情况,进一步做好学生实习、就业与企业招聘服务工作,实现人才与企业的充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