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517

本网讯(通讯员 张炜)“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青年学生在明辨楼420会议室集中观看会议直播,全院团员青年掀起学习热潮。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张炜:百年奋斗守初心,勇担使命续辉煌,总书记的讲话坚定有力,引人向上!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坚持正确方向,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走;明确自身责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内在品格、勇担时代重任;践行青年担当,不断增强自身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好,在建团一百周年之际,让我们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永毅续辉煌,用实际行动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经院青年篇章!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 覃渝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使命应当与时代主题紧密相连,应当将“小我”与“大我”相结合。李大钊曾说过“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青年,我们当有仰望星空的理想、披荆斩棘的勇气、丈量天地的胆量、脚踏实地的毅力,用科学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用过硬的才干学识提升自己,用不懈的努力奋斗奉献祖国,争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时代新青年!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徐浩: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在做好自身学习成长的同时,还要当好桥梁纽带,深入青年之中,团结和引领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要与广大青年一同做先锋、当闯将,求真务实,做一颗习总书记所说的“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用自身所学服务于国家发展,服务于人民和社会,用无愧于党和人民的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我们的最好成绩!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政学类2141团支书 顾衍美:2022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之际,建团百年,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我们应聆听谆谆教诲,虚心向前辈学习,向英雄模范学习,练就“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政学类2143团支书 陈楠林:“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嘱托,更是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矢志不渝的目标方向。一个民族只有永葆青春,永续活力,才能兴旺发达。一百年来,共青团带领一代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斗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而今天,时代的接力棒交接到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手中,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当在思想上筑牢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在实践中磨砺自我,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始终将民族未来与个人价值紧密联系,以坚定的信仰,蓬勃的朝气脚踏实地,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勇前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公管类2143团支书 高宇: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共青团百年奋斗历程的高度总结,更饱含着对共青团未来建设、共青团员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团员,我们是党的生力军与突击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才能不负党与人民对我们所寄予的厚望。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可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为国家的发展积蓄强大的后备力量。时代谱号悠悠吹响,青年征途远在四方。吾辈青年应将对党的信仰永远镌刻于心,一路扬帆向前,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