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范子英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319



511日,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范子英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税收与企业:野蛮生长时代的终结》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龚振中教授主持,陶东杰等部分教师及本科生到场聆听讲座。

范子英教授从霍尔果斯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税收政策展开,分析了在当前财政分权格局下地方政府和企业间合谋偷逃税行为,并就该行为产生背景、成因分析、发展演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范教授指出野蛮生长时代将会终结,企业和个人要积极做好应对。同时,政府大规模减税降费改革中要注意“财政不可能三角”,统筹协调“减税、债务风险和积极财政政策”。

最后,范教授与全体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范子英教授分别进行了独到、深刻的回答。同时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作学术研究的经历和感悟,鼓励大家要积极学习探索研究。到场的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介绍:

范子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财经大学创新团队支持计划首席专家、校讲席教授,同时兼任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副院长、上海财经大学PPP研究中心主任、财政系和税收系主任。长期从事财税理论和财税政策的研究,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曾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税收学术研究优秀成果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第二届洪银兴经济学奖、第五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经济学(季刊)》年度最佳学术论文奖等奖项和荣誉。